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筛选好的白马股

所谓的白马股通常是指长期这个业绩优良、行业前景好、公司竞争力强、盈利增长能力较好的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那么我们如何筛选好的白马股呢?

白马股
白马股

1、每股收益EPS,由于各行业盈利能力不同,股价也有高有低,我们可以选择行业排名前30%的EPS的平均值来作为筛选白马股的参考标准。

2、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是说明股票含金量的指标之一,通常每股净资产越高,公司每股股票的的价值就越高。但主要适用于重资产类公司,而不适用于IT等科技类公司。

3、净资产收益率ROE,筛选白马股时要求ROE至少高于15%。这个指标主要用来评定公司对股东投入的资本利用效率,通常ROE越高表示股东投资的回报越高,公司的股票也就越有投资价值。

4、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这两项直观的反应公司的生产经营能力,白马股一般要求增长率高于30%。

5、市盈率PE,白马股市盈率最好在40倍以下。通常市盈率越低,说明公司股票当前的价格与未来的成长性相比越是被低估,未来的升值空间就越大。

6、PEG,PEG衡量的是公司当前的市盈率相对于未来3到5年的盈利增长是否合理,比如一只股票当前的市盈率为20倍,其未来5年的预期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为20%,那么这只股票的PEG就是1,我们可以选择PEG小于1的白马股。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筛选好的白马股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