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地砖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客厅的装饰,相信朋友们都比较注重,毕竟它是我们用来待客的主要区域,同时也是我们日常的活动中心,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十分注重客厅的装修,就比方说在地砖的选择上,除了要注意花色、材质等,同时对于地砖的规格也不能忽视,那么客厅地砖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客厅地砖
客厅地砖

1、看外观。对于这类产品来说,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颜色,看是否足够的均匀,表面的光洁度以及平坦度是否保持良好,周边的图案是否规则以及完整,同时也可以采取抽样的方式,看看是否存在色彩、变形、缺角等现象,如果有则不建议购买。

2、听声音。砖体所发出的声音也可以很好的鉴别产品优劣,建议在购买时可以用硬物进行敲击,如果发生的声音较为清脆,说明瓷化程度比较高,品质也就比较高,当然也可以用手轻敲,如果声音是清亮悦耳的,则说明品质好,如果比较沉闷、滞浊为下品。

3、滴水试验。如果有条件允许,也可以进行滴水试验,在购买时,抽取一块样品,将水滴在砖体的背面,看看水珠散开后浸润的快慢,如果说吸水速度越慢,则说明辞职的密度就越大,如果说越快,则说明密度比较稀疏。

以上就是关于客厅地砖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