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是什么

选股可以从很多角度出发,许多投资者觉得要从财务的角度去了解股票,其实这是非常正确的思路,财务信息中有很多的财务指标,其中每股净资产是比较重要的财务指标,那么每股净资产与股价有什么关系呢?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
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

1、每股净资产就是股票的内在价值,每股净资产反映的是股票的底价,是股票价格最有利的支撑。

2、股价反映的是市场的供需状况,很少有股票的价格会低于每股净资产,如果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这样的股票就叫做破净股,破净股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3、每股净资产是怎么算的呢?每股净资产是用上市公司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然后再除以股本数所得出的价值。在实际操作中,我们没必要自己动手去算,可以通过证券软件中的F10页面中的“财务”选项进行查看。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每股净资产与股价的关系是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