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进手机屏幕了怎么办

手机是日常使用非常频繁的物品,一些人在化妆的时候也会需要用到手机,那有时候不小心将香水打碎了进入到了手机屏幕里该怎么办呢?

手机
手机

1、如果只是少量香水进入,那么建议立刻将手机关机,电池可拆卸的话将电池取出来,由于香水中的主要成分是酒精,放置一会儿后即可挥发干净,之后再用电吹风将手机里残留的水分吹干即可,一般来说没有很大的影响。

2、如果是大量香水进入到了手机里面,那么建议立刻将手机关机并送去专业的手机维修点,避免自行操作造成手机损坏,增大维修的难度。

3、香水中的主要成分为酒精以及少量的香精等物质,具有一定的香味,喷在手机屏幕上能够起到祛味消毒的作用,如果只是偶尔使用一次的话是没有很大的影响的。

4、但是酒精毕竟属于一种溶剂,对手机屏幕来说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长期使用的话会对手机屏幕的涂层起到一定的破坏性,从而减少屏幕的使用寿命。

但是现在大部分的手机在使用的时候都会贴上保护膜,所以香水喷在屏幕上是没有很大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