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微波炉分台式和柜式两种,前者体积大,但可随意搬动,后者安装在橱柜内,节省空间,与厨房家具融为一体。使用微波炉时,大家要注意以下事项。

微波炉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微波炉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1、初次使用微波炉。仔细阅读说明书,清楚各功能键的作用,按正确的方法操作一遍,以便熟悉。

2、检查电源电压与微波炉的额定电压是否一致,然后检查接地线连接是否良好。

3、检查完毕后。确认无故障,便可把电源插头插在电源插座上,开始正式使用。

4、将食物放在适当的烹调器皿中。打开炉门,把器皿放在微波炉中心的转盘上。

5、关好炉门。根据自身需求将微波功率调节旋钮到所选择的微波功率档上。

6、旋转定时器旋钮。设定烹调时间,等时间设定好后,查看照明灯是否亮,如果亮,证明微波炉正式开始工作。

7、当定时器转动到“0”位置时。微波炉会发出响亮的铃声,然后自动停止工作。

8、打开炉门取出食物。避免烫伤,如果害怕烫,可以等待5分钟再将食物取出。

以上的就是关于微波炉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