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裸麦面包和全麦面包有什么不同

众所周知,面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裸麦面包和全麦面包由于看上去非常类似,因此常常被人们所混淆。那么裸麦面包和全麦面包有什么不同呢?

裸麦面包
裸麦面包

1、性质不同:裸麦面包是用裸麦制作而成的,裸麦也叫黑麦,是一种生长在欧洲温带地区的粮食谷物。全麦面包是指用全麦面粉制作而成的面包,一般我们用的面粉都是用脱去了麸皮的小麦粒研磨而成的,而全麦面粉是用包括麸皮在内的整个小麦粒研磨而成。

2、颜色不同:裸麦面包整体呈现暗灰色,有点类似巧克力的颜色,并且面包的结构比较紧密,而全麦面包颜色呈现淡黄色,因为有麸皮的存在,所以颜色比一般的普通面包更深,全麦面包的结构比较疏松,有很明显的孔洞。

3、口感不同:裸麦面包的湿度较大,并且筋度和蛋白质含量比小麦粉都要低,口感比较松软,味道有淡淡的酸味,全麦面粉的筋度比较大,制作的面包比较有嚼劲,质地也比较粗糙,还有很明显的麦香味。

以上就是裸麦面包和全麦面包有什么不同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