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骏眉的好坏怎么区分

金骏眉茶,属于红茶中正山小种的分支,金骏眉是难得的茶中珍品,外形细小紧密,伴有金黄色的茶绒茶毫,汤色金黄,入口甘爽。那么金骏眉的好坏怎么区分呢?

金骏眉
金骏眉

1、看茶叶颜色:优质的金骏眉茶叶是混合色,干茶叶中有金、褐、黄、黑相间,更上等的茶叶还有银色,如果茶叶是全黑或者全褐色,说明茶叶是劣质的。

2、看茶汤颜色:金骏眉茶叶冲泡以后茶汤是有淡淡的玉米清香,茶汤颜色透亮金黄,即使冲泡了很长时间,颜色也是透亮无比。如果颜色是红色、黑色或者暗色,说明茶汤有杂质,说明茶叶是劣质茶。

3、闻茶叶气味:金骏眉茶叶不是只有一种香味,可是很多香味混合在一起有淡淡的花香果香,闻起来是一种心情愉悦的感觉,如果闻起来是掺和有枣香、薯香或者其他很浓的味道,那就是劣质的金骏眉。

4、看茶叶芽头:金骏眉冲泡后展现出来的芽头那说明是好茶叶,茶叶的芽头挺拔、颜色多为古铜色、偏向于爱红,说明是优质的金骏眉。茶叶冲泡以后茶汤多为红色,芽头大小不一,而且比较浑浊说明是劣质的金骏眉。

以上就是金骏眉的好坏怎么区分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