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职工租房怎么申请公积金

公积金经常被用于房贷申请,对于租房、装修等情况而提出的一次性提取是非常少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是不可以进行的操作,用户是可以将公积金用于职工房贷的。那职工租房怎么申请公积金呢?

职工租房怎么申请公积金
职工租房怎么申请公积金

1、职工持相关提取凭证原件,向单位提出提取申请;或是职工携带有关的资料,到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

2、经单位核实后,由单位的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完整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

3、职工手持提取申请书及相关提取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与单位相应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分理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4、如果审核通过的话,那么职工就可以凭准予提取的申请书,到受委托银行办理提取手续。

5、由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余额会打到申请者的公积金账户上。

总的来说,职工因为租房的问题想要提取公积金的话,是可以按照上述步骤进行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