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塑料菜板发霉怎么洗掉

平时厨房中最常见的就是菜板了,只要煮饭的人都知道菜板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菜板不干净的话,会有很多的细菌残留在上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清理它了,那么白塑料菜板发霉怎么洗掉呢?

白塑料菜板
白塑料菜板

1、一般情况下,我们买的白塑料菜板要看它的塑料是什么类型的塑料,基本上都是食品级的,食品级的塑料可以采用洗烫法,将菜板放在开水中,然后再用钢丝球或者是刷子不停的洗刷,在此过程当中可以放入一些盐,清洗的过程可以时间长一点,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2、清洗完之后,一定要放到阳光下暴,晒完收回来之后可以用保鲜膜包住,下一次使用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干净了。

3、也可以使用紫外线进行消毒,也就是说先将白塑料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半小时左右,拿出来再进行清洗,清洗完之后放在室内窗台上等待它晾干就可以了。

4、也可以准备一公斤的水,再加入一些消毒液,用一公斤的清水泡五十毫升的消毒液,然后将菜板浸泡在消毒水当中,十五分钟再用清水进行清洗,放在阳光下晾干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白塑料菜板发霉怎么洗掉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