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市的前兆是什么

牛熊交替是股市发展的规律,这不仅仅是股市本身的价格运动,更受到许多外部环境的影响,机制比较复杂,牛市也是难以预测的,但实际上牛市之前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那么牛市的前兆是什么呢?

牛市的前兆是什么
牛市的前兆是什么

1、经济方面:政府财政刺激力度明显加大,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开始明显宽松。这时候无风险利率不断的下降,持有无风险资产的收益不断的降低,会促使市场将资金转移到风险资产的投资中,其中自然也包括了股市。

2、股价方面:股市成交量与价格都处于底部的位置,同时估值也处于底部的位置,买入股票的成本很低。

3、板块方面:板块之间开始出现分化,防御型行业的资金开始流出,股价出现了一定的下跌,而其他类型行业股票的资金开始流入。

以上就是牛市之前的一些征兆,但结合我国的具体情况来看,市场环境若是宽松,增量资金不一定就是冲着股市来,有可能也是房地产。因此,在具体的操作中,我们还要观察股市制度或者房地产制度的一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