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为什么不爱上学

孩子如果不爱上学,肯定是在学习出了一些问题,所以需要家长慢慢去了解,不要过度责骂孩子,这样反而让孩子更加讨厌上学,那孩子为什么不爱上学呢?

孩子学习
孩子学习

1、压力太大:暂且不说有着升学压力的初中和高中,就来说说小学。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不输在起跑线上,殚精竭虑地买学区房,只为了住的地方能离家近一些,节省一些在路上的时间。孩子嘴上不说,心里明白着呢,这无形之中就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2、诱惑太多: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新闻:某地十岁的小学生,拿着妈妈的手机玩游戏、看直播,几天便花掉了几万块。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很多家庭条件好的,还会有电脑、平板等等。这便给孩子们的空闲时间带来了极大的诱惑。

3、短期内看不到回报:现在的孩子被物欲横流的社会大氛围耳濡目染,他们很小就知道学习是为了能考上大学,而考上大学就是为了能找份好的工作,找份好的工作就意味着能挣到钱。因此,她们的心里早就种下了“学习=挣钱”这样的种子。

以上是关于孩子为什么不爱上学的原因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