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儿童牙刷怎么选择

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拥有一口漂亮健康牙齿,就必须从小抓起。家长在孩子两岁时便应该指导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习惯,刷牙时间至少为3分钟,一天早晚两次,睡前刷牙尤为重要。那儿童牙刷要怎么选择呢?

儿童牙刷怎么选择
儿童牙刷怎么选择

1、儿童在2岁时候开始长牙齿。为儿童选择合适的牙刷是家长的重要任务。要想让孩子有口好牙,牙刷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选择不当,对孩子的牙齿不仅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可能伤害孩子。

2、在给孩子选牙刷时。首先要注意刷毛的软硬度,同样是儿童牙刷,但不同的品牌的牙刷的刷毛会有所区别;其次,牙刷的刷头要适合孩子的嘴巴,要能够自由、灵活地在口腔中移动,并且不用费劲便能到达口腔的各个部位;另外,孩子的手比较小,肌肉的发育还不完善,儿童牙刷的刷柄要相对较粗,适合孩子抓握,不易松脱。

3、选择牙刷时既要重视牙刷的功能。也要注意牙刷的颜色和样式,选择孩子喜欢的颜色和样式,可以激发孩子对刷牙的兴趣。

大家记得注意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给孩子用成人牙刷,以免损伤孩子的牙齿和口腔黏膜,也不能让孩子与大人共用同一支牙刷,因为大人口腔中的细菌会通过牙刷传给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