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

可转债的申购热度很大,但是中签概率非常低,除了申购之外,也有一种百分百可以获得新上市可转债的方法,那就是配债,那么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
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

1、股票配债是指上市公司依据原股东的持股数,向原股东配售一定可转债以进行融资的行为。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还持有股票,便会有优先配售权,登记日过后,股票可以卖掉,也可以不卖,都不影响配售权的了。

2、投资者拥有优先配售权后,需要自己行使权利方可进行配债,一般是证券账户持仓里会出现一个“XX配债”或者代码,在缴款日买入或卖出XX配债,会被扣去相应的资金,所以要先保证证券账户可用资金足够缴款。

3、需要注意的是,登记日过后的股票,大概率会下跌的,因此配债是有一定风险的,其收益并非像申购转债那般确定。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配债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