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股的原则有哪些

股票投资是一种集远见卓识、渊博的专业知识、智慧和实战经验于一体的风险投资。选择股票尤为重要,投资者必须仔细分析,独立研判,并在遵守一些必要原则的基础上,再做出投资决策。那选股的原则有哪些呢?

选股的原则有哪些
选股的原则有哪些

1、利益优先原则。炒股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取利益,投资者必须从这一目标出发,克服个人的地域观念或性格偏好,进行投资品种的选择。无论这只股票属于什么板块,什么行业,凡是能够带来丰厚收益的股票就是最佳的投资品种。

2、遵守现在事实原则。选择股票主要看投资品种的现实表现,上市公司过去的历史、经营业绩和市场表现只能作为投资参考,而不能作为选择的标准。

3、短期收益和长期收益兼顾的原则。股票上的投资收益有两种:第一种主要是从价格变动中为投资者带来的短期价差收益;第二种是从上市公司和股票市场发展带来的长期投资收益。投资者选股的时候,应该兼顾这两种投资方式,以便最大程度地增加自己的投资利润。

4、相对安全原则。股票市场中所有的股票都具有一定的风险,要想寻求绝对安全的股票是不现实的。但是,投资者还是可以通过精心选择,来回避那些风险太大的投资品种。

以上就是关于选股的原则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