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随着买车的越来越多,一旦买车后是一定需要购买车险的,但是很多人经常不在本地购买车险,而是异地购买车险,那么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呢?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1、价格不同:异地车险保费价格可能相对优惠,没有其他优惠;而本地车险保费相对异地车险高些,能提供些当地的特色服务。

2、类型不同:异地车险只有商业险跟交强险,车主需要自行缴纳车船税;而本地车险是一站式服务,车主不需要再跑其他地方,所有的保险车船使用税等保险公司一站式代办。

3、理赔不同:购买异地车险后。如果车主与保险公司发生索赔方面的纠纷,根据属地原则,车主是需要到车险购买地进行协商,这样往返的奔波,成本也会很高;而购买本地车险,出险服务快速,车险查勘定损,赔付便捷,提供拖车服务。

以上就是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车险的区别,从以上就可以看出,异地买车险和本地买是不一样的,不过关键还是看车主自身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