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子晒完还有霉味怎么办

冬天来了,又到了盖厚被子的时候,但是去年的被子一拿出来就有一股很大的霉味,那被子晒完还有霉味怎么办呢?

被子
被子

1、多晒几次:如果是一些感染霉菌很严重的被子可能经过一次晾晒后并不能完全除去霉味,建议可以连续几天将其放在太阳底下通风处晾晒,这样一般来说就可以将大部分的霉味都去掉了。

2、换新被子:如果自身对气味比较敏感,总感觉被子上还是有霉味的话,那么建议可以更换一床新被子,在更换被子之后也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晾晒,以免被子再次出现发霉的情况。

3、喷洒具有挥发性的物质:对于去除霉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晾晒,如果来不及晾晒而被子霉味又很大的话那么建议可以喷洒一些具有挥发性的物质,比如:香水、酒精等。

被子上的霉味主要是由于周边环境太过于潮湿,导致一些真菌在被子上生长、繁殖、代谢而产生的气味,如果被子出现了霉味,那么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将被子置于太阳底下暴晒以杀死霉菌,除去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