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跳空缺口的类型有什么

缺口是指由于受到利空或利好消息的影响,从而导致股价出现大涨或大跌的状态,致使日K线出现当日最高价低于前一个交易日最低价或者日K线当日最低价高于前一个交易日最高价的状况,那股市跳空缺口的类型有什么呢?

股市跳空缺口的类型有什么
股市跳空缺口的类型有什么

1、普通缺口:普通缺口的分析价值偏低,是为在横盘整理中偶然出现的跳空,并且很宽就会被不回来,对趋势研判作用不大。

2、突破缺口:突破缺口是当一个密集的反转或整理形态完成后突破盘局是产生的缺口,即一般出现在打破盘局的初期,股价以一个很大的缺口跳空远离形态密集区时,这表示真正的突破已经形成,短时间内难以回补。

3、持续缺口:持续缺口往往出现在行情加速的锅中,持续缺口对行情助长起着作用。

4、衰竭缺口:通常出现在趋势行情的尾部阶段,多为主力出场引发恐慌性抛售,从而导致衰竭缺口的形成,有可能出现短时间内的回补。

最后,要注意的是,缺口多是场内多空双方的不良心态造成的,理论上是存在回补,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