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分割会有什么影响

在股市中,股票分割又称拆股,指的就是将一股股票拆分成多股股票的行为。其中,股票分割不仅不影响股东权益,甚至在股东权益内部各项目之间都不产生任何变化。那么,股票分割会有什么影响?

股票分割会有什么影响
股票分割会有什么影响

1、股票分割最直接的的影响是,增加了公司在外发行的股票总数。股票分割能有效的降低股票价格,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公司被低估的信息,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信心。

2、除此以外,股票分割不会对公司的资本结构产生任何影响。股票分割之后,股东权益总额及其内部结构都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变化的只是股票面值。

3、股票分割会把单张股票面值降低,提升了股票的自然流动性。如果通过合并与拆分股票,那么股票流动性就会得到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合并还是分割对对应公司本身的市值没有直接影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分割会有什么影响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