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业用地可以转换为商业住在用地吗

如果要购房房子,对房屋的土地性质一定要特别的了解,很多人对房屋的土地性质并不是十分了解就购买了房子,比如买到了划拨土地的房子或者非规划区内的房子,这样就会导致无法取得产权证的,那么工业用地可以转换为商业住在用地吗?

工业用地
工业用地

1、现在工业用地要转商业用地是比较困难的,除非说你有足够的关系网,还是有点点操作空间的,但是现在也非常少见,很多开发商都会以工业工地的模式地价先把地拍到手,然后在通过关系改为商业用地。

2、工业用地的住房必须改变土地性质,才可以活动土地证,如果没有,那么该房子是无法交易的,而且还会被认为违法操作,购买这类的房子风险非常大。

3、在购买房子前一定要调查该房子是否五证齐全,如果土地性质改变了,或者已获得房产证的话,才可以正常过户。

4、如果要改变,一定要复合城市的规划,而且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准签字才有法律效率。而且要对规划用地通过招标、挂牌以及公示等方式进行,工业用地的原使用人不能自行买卖。

5、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土地的获得方式,如果是划拨用地,政府有要求就要按市场形势公开交易,如果是出让的方式,那就不需要强制挂拍。

关于工业用地可以转换为商业住在用地吗,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