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豆腐脑怎么保存

豆腐脑做好了之后它的保存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很多人因为不知道豆腐脑正确的保存方法而导致豆腐脑变坏了,那豆腐脑怎么保存呢?

豆腐脑
豆腐脑

1、放冰箱中保鲜:买来的豆腐脑如果不打算一次食用完,把不食用的部分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但是不宜保存时间太长,最多两天。经过保存的豆腐脑口感就比不上刚买来的味道好了,豆腐脑的边就有了发硬的感觉,而且豆腐脑有收缩的感觉。味道也不如先前的新鲜了,会有一些酸或者是一些涩的味道。存储的豆腐脑做汤吃味道会好一些。

2、阴凉通风地方保存:新买来的豆腐脑当天不食用,可以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通风性能良好的环境中保存。在保存的过程中豆腐脑要泡在水中,水中放入一些食盐,隔一会就要把水换一换,换完的水中也是放上适量的食盐。这种方法在夏天豆腐脑能够保存1-2天,冬天能够保存3-4天。虽然这种方法存储时间长一些,不建议储存那么久。

3、煮熟了保存:把豆腐脑用清水煮时放入一些食盐,煮熟了再保存这样保存的时间可以长一些。

4、盐水浸泡:把食盐放在冷水中、等待盐全部溶化在冷水中把水烧开,把烧开的冷水放在盆中。盆中的盐水冷了以后把豆腐脑放里边保存。也可以这样浸泡放在冰箱中保存。这样一般可以存放2天左右。

以上是方法都可以保存豆腐脑,如果家里有豆腐脑吃不完的话,你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