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通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其实离我们并不远,社会经济在我们眼中看起来很稳定,但实际上可能却不是这么一回事,特别是如今在一些泡沫经济的冲击之下,金融危机并不是危言耸听。那么普通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呢?

普通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普通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1、科学理财。理财的时候要注意分配,例如将全部资产的三分之一作为定期存款,三分之一用于有效投资,三分之一作为活期存款,这样既分散了风险又保持了流动性,尽量避免风险投资,切记不要沾上股票,一旦被套住,活命都成问题。

2、平稳就业。普通老百姓多数是企业员工,即便心高气傲,也不要轻易跳槽,而且要尽一切能力努力工作,保住目前手上的饭碗,让老板觉得你是他企业里的核心人员,是可以依靠的员工。若有更好的就业条件,也需要谨慎,结合自身实力,各方面考虑周全。

3、节约开支。在经济危机期间,更应注重开源节流,除了必不可少的生活开支外,其它方面尽量节省,减少出游次数,避免没必要的娱乐花费,将空闲的时间放在看书学习上。有车族尽量少开车,尽量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者适当步行,这样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

4、身体健康。多参加体育活动,既让长期处于紧张工作中身心得到放松,也让自己身体更健康,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比什么都重要。

5、关爱他人。在单位上班,多关心身边的同事,特别是外地同事,很多人为了梦想,不远千里跑到他乡谋求发展,遭遇金融危机,生活肯定是很不容易。在朋友圈里交际,关心身边的朋友,面对朋友的求助,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尽量慷慨解囊。

当然,经济危机也许并没有上述的那么可怕,但金融危机会产生如此大的社会效应,并非空穴来风。总之,洞悉危机,防范于未然,方能全身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