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杏仁怎么保存

杏仁还是比较好吃的,但是杏仁的保存,很多外行人都是不知道的,尤其是新鲜的杏仁,很多人都觉得无从下手,那新鲜杏仁怎么保存呢?

新鲜杏仁保存
新鲜杏仁保存

1、脱皮:仁肉兼用的杏果和果肉留用的仁用杏,在采收后需细心捏取杏核,保留完整的杏皮。只取杏核的仁用杏,经过晾晒后,用滚压和木棍敲打的方法取核,然后经过簸扬和人工拣核的办法使核肉分离。

2、晒核:杏核脱皮后还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必须晾晒。晒核时应将杏核摊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并间歇翻动5天—6天,直至核壳干透,摇动时杏仁发出响声,即可收起来,砸核取仁。如果杏核干不透,既不便于保存,又不便于取仁,所以晾晒杏核对提高杏仁的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

3、砸核:砸核的方法有手工砸核和机器压核2种。目前生产上多采用机器压核的方法制取杏仁,即用专用压核机取仁,包括手摇压核机和电动脱壳机。

4、挑仁:仁用杏砸核后,核仁和核壳混合在一起,可用风车或簸箕先筛去部分核壳,然后把杏仁挑拣出来。挑仁时,要将损伤粒、坏仁粒和杂质粒拣出。

5、成品:杏仁经晾晒后即为成品。经过包装后宜贮藏在已消毒的仓库,注意不要与其他物品如香料、汽油、酒精等有异味或腐蚀性的物品存放在一起。

以上是关于新鲜杏仁怎么保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