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漆有哪些类型

乳胶漆也就是乳胶涂料,早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就诞生了,一直以来都是墙面装修涂料最受欢迎的选择,有着干燥速度快、耐碱性好、色彩柔和、漆膜坚硬、无毒环保、易于施工等优势,那么乳胶漆有哪些类型呢?

乳胶漆有哪些类型
乳胶漆有哪些类型

1、通用型乳胶漆。通用型乳胶漆适合不同消费层次要求,是目前占市场份额最大的一种产品,最普通的是无光乳胶漆,效果白而没有光泽,刷上确保墙体干净整洁,具备一定的耐刷洗性,具有良好的遮盖力。

2、抗污乳胶漆。抗污乳胶漆是具有一定的抗污功能的乳胶漆,对一些水溶性污渍。但对化学性物质如化学墨汁等,不能擦掉,只是耐污性好些,具有一定的抗污作用,不是绝对的抗污。

3、抗菌乳胶漆。抗菌乳胶漆除了具有涂层细腻丰满、耐水耐霉、耐候性之外,还具有抗菌功能。目前理想的抗菌材料为无机抗菌剂,有金属离子型无机抗菌剂和氧化物型抗菌剂,对常见的微生物、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以及酵母菌、霉菌等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乳胶漆有哪些类型的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