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涤纶面料的特点是什么

对于服装面料来说种类很多,今天我们来单一的说说涤纶面料,它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很高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那么涤纶面料的特点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涤纶面料
涤纶面料

1、涤纶织物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

2、涤纶织物吸湿性较差,穿着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不过洗后极易干燥,且湿强几乎不下降,不变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性能。

3、涤纶是合纤织物中耐热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热塑性,可制做百褶裙,褶裥持久。同时,涤纶织物的抗熔性较差,遇着烟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着时应尽量避免烟头、火花等的接触。

4、涤纶织物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尤其是在玻璃后面的耐晒能力很好,几乎与腈纶不相上下。

5、涤纶织物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不怕虫蛀。

以上就是关于涤纶面料特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