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保局为什么不收现金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使用手机支付,所以一般手机支付或手机缴费是方便很多的,而现在连医保缴纳也会使用线上支付比较多,那医保局为什么不收现金呢?

医保局
医保局

1、医保局不收现金的原因是因为进行非税改革,所以取消了现金收费通道。

2、POS机缴费:在POS机上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核对参保人姓名、保费金额,使用银行卡刷卡输入密码并确认,如缴费成功,会打印出一式两联缴费凭证,在第一联缴费凭证上签名并交给征收人员,缴费人保管第二联缴费凭证。

3、ATM机缴费:将银行卡插入ATM机,选择“中间业务”,选择“居保”,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屏幕会反馈参保人姓名、保费金额等信息,输入银行卡密码并确认,屏幕提示缴费成功后,会自动打印出缴费凭证,取出保管好。

目前市民缴纳医保费,可通过POS机刷卡缴费、ATM机缴费、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缴费,不再收现金。从明年起,城镇居民医保不再按成年人、未成年人区分缴费参保和以家庭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