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板精油有哪些作用

虽然地板有不错的装饰性,可以让居室更有温馨舒适感。但由于这种材质较为娇贵,我们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地板的表面就容易出现划痕等现象。因此许多业主们会定期给地板涂精油,这样既可以对地板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又可以让它的表面看起来光滑如新。那地板精油都有什么优点呢?

地板精油有哪些作用
地板精油有哪些作用

1、防刮伤防干裂。此类产品是较为健康环保的,因此我们在购买时无需担心它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它主要是由天然棕榈油脂和椰子油等原料制作而成的,因些地板精油能在地板的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这样既能防止地板刮伤,还能将轻微刮伤同化,防止刮痕加深。另外地板容易受天气影响出现热胀冷缩现象,从而导致地板出现干燥开裂的现象,而定期的涂抹地板精油,可以让地板适当的补充到木油而变得滋润,也就不易干裂了。

2、防水防潮。想必大家都知道木地板怕水,倘若地面有水我们没有及时处理干净,它就容易出现发霉、变形等现象。那我们在涂了地板精油之后,就无需担心这些问题。这是因为地板精油中含大量的树脂,可以让地板迅速吸收而变得光亮如新;同时地板精油中含有一定的防水成分,因此能起到防止地板受潮的作用。

3、去污抗菌。由于此类产品中含有天然木油的成分,所以它的去污渍成效比较好,我们在给地板用了精油之后,你会发现地板的表面会变得干净清爽许多,同时还不易沾上灰尘。另外地板精油中还含有一些天然的芬多精,具有一定的抗菌效果,如果长期使用,还能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

以上就是小编和大家讲解的地板精油有哪些作用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给到你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