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购买二手房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购买二手房需要购房者费心思的地方也有很多,因为购买二手房时,不管是选房子还是办理过户手续,相对于新房而言,都要复杂很多,那么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呢?

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1、签二手房买卖合同。买卖双方确定了二手房交易的相关事项之后,就需要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了,房屋买卖合同要包括房屋坐落位置、房屋权属、交付时间等内容。针对这些内容,买卖双方确定无误之后,就可以签署合同了。

2、到房管部分办理过户手续。二手房买卖双方在签订了购房合同之后可以协商一个具体的时间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一般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也有对此做约定。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之前,买卖双方需要交纳不同税费,比如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然后再向房管部门提出过户申请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手续。

3、领证交房。房管部门的相关手续办理完之后,购房者只需等待通知领取房产证,另外就是买卖双方交接房屋这一流程了。买卖双方进行房屋交接主要是针对房屋内部的家具电器以及二手房的物业费等相关费用进行交接。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