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买了房子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还有的开发商手续不全就进行销售、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不能办理贷款等等,这些情况都是有可能出现的。那么哪些情况可以退房呢?

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哪些情况可以退房

1、开发商手续不全:开发商必须在证件齐全的情况下才能动工、预售房屋。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销售,开发商与购房人签署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由于是无效合同,开发商应当返还购房人交纳的房款,购房人可以申请退房。

2、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会标明房屋面积是多少,如果在交房时房屋的实际面积与合同中标明面积的误差比值超出3%,购房人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赔偿利息。

3、房屋质量有问题:房屋质量问题有主体结构不符合技术要求,强度、韧性和稳定性没有过到要求,而且房屋的载荷也达不到要求,不能正常供水供电等。有的房屋墙体渗水、地面空鼓、墙皮脱落等直接影响房主的居住。这样的房屋质量存在问题,购房者可以申请退房。

4、无法办理贷款:贷款买房是需要开发商配合业主来办理,开发商需要提供相关资料给银行。如果银行没有审批此项贷款,那就证明开发商存在问题,业主可以申请退房。

5、开发商未经购房人同意擅自更改设计:在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都会附有户型图,并且在合同中也会约定开发商在更改设计之前,必须经过购房人同意。否则,开发商就构成违约,购房人有权申请退房。

6、不能办理产权证:如果存在抵押贷款、法院查封或其他的经济纠纷的情况下,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这种情况购房者是可以申请退房的。

大家在买房子前一定要考查好,对于开发商的口碑以及曾经开发的楼盘进行了解。即使是开发商的问题可以申请退房,但是也不要拿自己的积蓄来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