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不还有哪些后果

我们在购买房屋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选择向银行贷款,但是后期必须要偿还才行。不过很多人会贪小便宜,觉得不还贷款也没问题,那么银行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呢?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1、会对我们的信用有影响,因为银行对借款人的信用十分重视,所以如果还不上贷款,我们的信用上就会有不良记录,这会对我们后期借款购房购车造成阻碍。

2、还会有罚息产生,这增加了我们以后还款的压力,假如贷款还不上的话,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也就越多,这样我们还款的压力也会越大。

3、超过还款时间一两个月的话,银行是不会马上起诉的,通常会先让人打电话催款,如果不行的话会让人过来沟通商量。

4、沟通不成功,还是没有办法还款,假如借款人提供了东西做抵押的话,抵押物就会被拍卖,用于偿还贷款。

5、短时间内超过期限是不会坐牢的,但是长久的不还贷款还是会被银行起诉的。

注意:如果给银行的材料不是真的,且被证实是造假,银行就会报案,所以这也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