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股交易规则是什么

B股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因为B股上市的股票品种较少,且用外汇进行买卖,国内买B股的人相对较少,那么B股交易规则是什么呢?

B股交易规则是什么
B股交易规则是什么

1、交易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北京时间)。

2、成交顺序: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3、最低价格变化档位:深圳证券交易所B股为0.01港元,上海证券交易所B股为0.001美元。

4、交易单位:深圳证券交易所B股的买入量为一手100股及其整数倍,而上海证券交易所B股的买入量为一手1000股及其整数倍(卖出无此下限)。

5、交易模式:深圳B股交易分为集中交易和对敲交易。

6、涨跌幅限制:B股的涨跌上限为10%,其中ST类股票涨跌幅度为5%。股票上市的第一天不受涨跌限制。

7、交易和结算:B股交易以T+1股形式,B股的清算和结算不同于A股,B股的交收期为T+3,即在交易后的第三天完成。在此之前,投资者无法提取出售股票款和进行买入股票的转托管。

温馨提示::进行一项投资之前,要先了解好交易的规则,才能避免在实际的投资过程中因不了解规则而产生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