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要怎么保养

我们人这一辈子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好的睡眠质量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一张好的床垫影响着我们的睡眠质量。有了质量好的床垫,我们还要注意去好好保养它。那么床垫要怎么保养呢?

床垫
床垫

1、新买回来的床垫都会有一层保护膜,在正式使用时,应该把保护膜撕掉,这样有助于床垫透气,不容易受潮。

2、在使用床垫的过程中,不要长期使用同一面,这样会导致弹簧变形,可以定期翻转床垫使用,平时不要坐在床垫的边缘上,因为边缘没有其他支撑力,很容易出现变形和塌陷的情况。

3、不要让小孩子在床垫上跳跃,跳跃的重力会导致瘫痪损坏,还有不要在床上吃零食,零时的碎渣很容易掉入到床垫中去,时间久了就会滋生细菌。

4、在清理床垫后,不要让床垫在太阳下曝晒太久,这样很容易使面料老化和褪色,导致使用寿命缩短。

5、要是不小心把茶叶或者有颜色的液体打翻在床上,要立马用毛巾或者纸巾把液体吸干,然后用吹风机吹干,沾染了污垢要用肥皂清洗,不要用酸碱性强的清洁剂清理。

6、可以定期用吸尘吸将床垫上的灰尘清理干净,这样可以避免螨虫和细菌滋生。

以上就是关于床垫要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