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打开有糊味是什么原因

天气慢慢转凉,对于没有供暖的地方来说,空调制热是他们取暖的主要方法之一。制热功能并不是所有空调都有的哦,所以在家里面买空调的时候要注意了。如果是第一次用空调的制热功能的话,可能吹出来的空气会有一股糊味,那么空调打开有糊味是什么原因?

空调打开有糊味是什么原因
空调打开有糊味是什么原因

1、如果长时间使用空调,灰尘会积聚在空调的过滤网和内部铜板上。灰尘也会积聚在热交换器的散热片之间,当积聚到一定量时,会导致堵塞。启动时,会产生某种特殊的气味。此外,在空调制热、制冷后,室内机内部将有水分。

2、如果无法排出水分,则会引起发霉,并且会繁殖许多微生物,重新启动时受热会散发出烧糊的气味。

3、通常情况下,冬天会打开空调进行取暖,温度一般在18-22℃左右。这取决于房屋的面积,人体的舒适度和人群的特征。如果白天天气中温度都很高,则无需打开空调。如果夜间温度较低,只有7℃,如果室内温度不太高,建议室内空调的开启温度约为18-25℃。有的人可能觉得18℃还冷,那就把温度调高一些。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空调打开有糊味是什么原因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