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二手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房,因为价格上会更优惠些。但二手房的手续会比较复杂,那么签二手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二手房
二手房

1、权属条款:在签署合同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查看房屋权属的具体情况,例如房屋是否有存在共同产权人,或是有没有处于抵押的状态中等等。

2、交房条款: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需要对有关交房的条款进行审查,尤其是交房的时间、交房的条件等。还需确认之前卖家的户口有没有迁出、之前的水电费有没有结算清楚,确认误区后才可以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

3、房款支付条款:在二手房交易中,买卖双方应协商好具体的支付方式,以免日后产生纠纷。通常除了缴纳定金之外,房款是分3部分缴纳的,第一笔是在签约的时候,需要缴纳首付款,第二笔是获得过户受理单的时候,第三笔是在过户好之后。

以上就是关于签二手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