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坠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高空作业人员的逐渐增多,人们为了自身安全的考虑都会带上防坠器,要知道高空坠落非残既死,所以千万不要省掉一个防坠器的钱,那么防坠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防坠器
防坠器

1、必须正确选用主绳,严禁混用。必须正确安装自锁器,滚轮(翘出部位)在上部。

2、安装前请退出保险螺丝,按爪轴的开口方向将棘爪与滚轮组合件按反时针方向退出。装入主绳后,按开口方向顺时针装入。再合上保险,将保险螺钉拧上(不要太紧)即可。

3、装入主绳后,应检验自锁器的上、下灵活度,如自锁器下滑不灵活,可将半拉簧适当调整。并试锁1~3次,以确保锁止功能。如发现异常,必须停止使用;并与本厂联系(在一年使用期内),严禁私自装卸修理。

4、使用一年后,应抽取1~2只磨损较大的自锁器,用80kg重物做自由落体冲击试验,如无异常,本批可继续使用3个月。此后,每3个月应视使用情况做试验。试验过或重物冲击过的产品严禁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防坠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