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墨鱼干泡发用什么水

墨鱼干也就是海鲜墨鱼的干货品,比新鲜墨鱼更容易保存。墨鱼干同时也还是一味中药,可以收敛、止血。不过海鲜干货在吃之前,都是要先泡发好的,那么墨鱼干泡发用什么水?

墨鱼干泡发用什么水
墨鱼干泡发用什么水

1、泡发墨鱼干要用碱水。浸泡墨鱼干时,请先准备热苏打水以浸泡墨鱼干。将500克苏打粉和150克生石灰倒入陶器中,加约3千克沸水,用力搅拌以完全溶解苏打灰和生石灰;将其浸入冷水中约3小时。变软后,将其放入经过调节的热碱水中。

2、应该注意的是,在配置热碱水时,应根据墨鱼干的大小和温度确定浓度。如果墨鱼干较大且温度较低,则所配置的热碱水的浓度可能会较大;反之,如果墨鱼干比较小,则温度会更高。如果更高,则碱水应更轻。

3、墨鱼干要选择干燥,无味,无霉变,色泽自然且香的。将其与小苏打粉一起浸泡在热水中约2至3个小时。墨鱼干完全打开,即完全软化。之后仔细清洁每个缝隙,尤其是墨鱼头,处理掉不能吃的部分即可。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墨鱼干泡发用什么水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