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染了染发剂怎么办

毛衣是我们秋冬季节会穿的保暖的衣服,通常外面搭配一件外套就可以很好看,在家的时候,如果有暖气则可以只穿毛衣,这样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但要是毛衣染了染发剂怎么办呢?

毛衣染了染发剂怎么办
毛衣染了染发剂怎么办

1、及时用冷烫精清除。用于擦拭污渍的布应拧干,否则会轻易扩大污渍的面积。用洗涤剂或药物洗去染发剂后,需要用水冲洗,否则会腐蚀衣服或留下痕迹。

2、肥皂:首先将毛衣浸泡在温水中,在染色区域上放肥皂,然后等待几分钟进行擦洗。注意不要用力揉搓,以免造成毛衣变形。

3、洗衣粉:现在某些洗衣粉具有强大的去污功能。使用一些好的洗衣粉涂抹在沾污的区域,并在清洗前静置5分钟。

4、醋:用成熟的醋浸泡并擦洗染色区域。利用醋的酸度,我们可以洗掉一些相应的碱性染料。但是,建议不要将毛衣在醋中浸泡太长时间,以免影响毛衣本身。

5、84种消毒液:如果您的毛衣是白色的,则可以用84种消毒液稀释并浸泡,或者用牙刷蘸取稀释剂,然后在沾污的区域刷牙。一般可以解决白色毛衣的染色情况。但是它不能经常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毛衣染了染发剂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