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股票有哪些好处

任何一种投资工具都有其风险与收益,收益率越高者,风险性也越高。买股票与银行储蓄存款及购买债券相比较,它是一种高风险行为,但同时它也能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收益。那么购买股票有哪些好处呢?

购买股票有哪些好处
购买股票有哪些好处

1、股利回报:可以得到上市公司分红利、送红股的回报。

2、价差收益:在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获取买卖价差收益。

3、股本扩张收益:能够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经营规模扩大时,通过上市公司的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方式享有股本扩张收益。

4、有效抵御通货膨胀:在通货膨胀时期,将资金放在股票市场,能有效避免货币贬值,有一定的保值作用。

5、变现性佳:若投资人急需用钱,通常可以选择当天卖出持有股票,下一个交易日便可以将资金转出使用。

6、投资金额具有弹性:相对于房地产与期货,投资股票的资金门槛并不高,由于股票价位多样化,投资人可依据自己财力选择可以承受的股票进行投资。

股票的高风险和高收益率让众多投资者心生向往而又望而却步,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财产资历来选择合理的投资工具才是最理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