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玩手机打游戏怎么教育

现在信息时代,用手机很普遍。每天每时每刻都有各种信息直接或间接地呈现在人们面前,信息的传播是没有选择性的,所以很多孩子也会玩游戏和看视频,那孩子玩手机打游戏怎么教育呢?

孩子玩手机
孩子玩手机

1、周一到周五没收手机。对于孩子总是玩手机,家长要上学周一到周五要把孩子的手机没收了,这样来控制孩子玩手机的习惯,要养成这个习惯,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的。

2、周六日玩手机时间控制在1-2小时。可以给孩子放松的时间,玩手机可以考虑给孩子玩1-2小时,不能太多,太多就会沉迷了,玩完再收起来,这样好好控制孩子的玩手机时间。

3、周末多陪培孩子玩耍。劳逸结合,可以考虑周末带孩子出去玩,出去散散步走走路,去公园玩一下,这样孩子就会忘记玩手机的,所以有时间的多带孩子出去玩玩,这样也能增加子女关系亲近。

4、以身作则。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大概都知道的,家长回到家也要尽量少玩手机什么的,以身作则,给孩子一个好榜样。

5、下班回去多跟孩子沟通。家长回到家里多和孩子沟通沟通,沟通一下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发生了什么事情,聊聊家常,培养子女的感情。

6、对孩子管教不能太松也不能太严。虽然很多家长对孩子很严格,但是偶尔会有小部分严格会适得其反,管的太松,可能造成孩子学习不好爱玩,也不好,所以要严松适当的,这样才能更好的管教孩子。

以上是孩子玩手机打游戏怎么教育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