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间接发行有几种方法

众所周知,股票公开发行和非公开发行都可以采用直接发行或间接发行的方式。其中,间接发行也称委托代理发行。通常情况下,股票间接发行具体指的是指股票发行人不直接办理股票发行手续而是委托证券经营机构代理盅行招募投资者。那么,股票间接发行有几种方法?

股票间接发行方法
股票间接发行方法

1、股票间接发行主要有包销发行和代理发行两种发行方式,也就是说,间接发行根据受托责任不同分为代销发行和包销发行。

2、代销发行是指发行人委托有资格的证券经营机构代办销售股票的方式,包销发行是指发行人与代理发行机构签订合同委托其发行股票。

3、代销发行只是同意按照发行人委托的价格尽可能地销售股票,并且只收取手续费和其他有关费用发行风险由发行人承担到期销售不完的股票退给发行人。

4、包销发行规定在承销期内如果不能足额发行尚未销售的股票,则由受托方收贿然后在证券交易市场上接市价出售。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间接发行有几种方法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