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适用房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

由于看病、经商等原因,在需要大笔资金的情况下,有部分朋友会选择将房屋抵押贷款,这样能解决资金困难的问题。但在买房时,有的朋友买的是经济适用房,那么经济适用房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呢?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

1、倘若有朋友想将手中的经济适用房拿去抵押贷款,首先要明确的就是该房屋是否已经满五年了,该房屋是否拥有产权证明。倘若该房屋未满五年,那业主只拥有该房屋的所有权,不拥有土地使用权,按照相关规定,该房屋是不可抵押贷款的,银行无法保证你的信贷安全,所以不会给你房贷。

2、倘若你手中的经济适用房,时间在五年以上、并且有合法有效的产权证,那在办理抵押贷款时,建议优先选择大规模、正规的贷款机构,或是向银行申请贷款,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自身权益,也能尽快的拿到贷款。

3、由于这种房屋的购房价格较低,是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的,若是要将这种房屋贷款,它在满五年后是要把差价补齐的,将它变为贷款房后,才能办理贷款抵押。

以上就是关于经济适用房抵押贷款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