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冷藏门关不严怎么办

冰箱是家庭常见家电之一,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每个部分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过程也可能出现故障,如冷藏门关不严的情况。那么要是遇到冰箱冷藏门关不严怎么办呢?

冰箱冷藏门关不严怎么办
冰箱冷藏门关不严怎么办

1、门封变形快用电吹风。密封不好可能是因为门封变形,热风使塑料门封变软。自然冷却两分钟左右,就能消除变形,修复漏气。

2、擦条门封上的铁屑试试。冰箱门封条老化是冰箱门关不严的主要原因,由于吸附了铁屑或金属粉末,磨损了门封。如果铁屑被毛刷或抹布清扫掉,就能恢复磁性。

3、垫点白胶进去也许有用。轻微变形导致的冰箱门关不严,可以松开做固定的螺钉,把白胶垫入缝隙,重新拧紧即可消除。

4、把门封条用热水浸泡。这种方法较为专业,卸下冰箱门,然后割开门封条4角的粘合处,把磁条抽出来。门封条浸泡于60度热水中7~8分钟后,在平整的台面上轻轻拉直,冷却后就又恢复平直了。

以上就是关于冰箱冷藏门关不严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