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油渍清洗小妙招有哪些

我们有时候在吃饭的时候或者是做饭的时候,总是不注意衣服,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而对于衣服上的油渍,很多家长都是蛮头疼的,总是洗不干净衣服。其实关于衣服上的油渍,我们也是有很多小妙招来对付它的,我们现在就具体来看一下。

衣服油渍清洗小妙招
衣服油渍清洗小妙招

1、白色衣物上的火锅油渍:一截牙膏用一滴清水润湿,均匀涂抹在油渍上,轻轻搓揉。等白色泡沫覆盖整块布片,用水清洗干净后,油渍完全消失衣物上还有牙膏的清香味。

2、衣物怪味:可将脏衣物先浸泡在20:1的白醋水中10分钟,再进行常规清洗,就不会有异味啦。

3、去除残留洗衣粉:在清水投洗的倒数第二遍时,用100:1稀释后的白醋水浸泡投洗5分钟,再用清水投干净,洗衣粉不残留不会伤皮肤。

4、衣服上笔印子:网传的风油精去笔迹的效果其实并不理想!但以下两招肯定错不了了!二锅头+清水,将有笔迹的地方浸泡在二锅头中,然后再用洗衣粉清洗就干净啦。或将牛奶倒在笔迹污渍处,沾点水搓搓,效果也是杠杠滴!

5、酱油渍:将沾到酱油的衣物用水浸湿,在污渍处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漂净就可以了。

6、衣服上油漆:将香水喷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轻轻揉搓,清水漂洗,香喷喷不留痕。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

7、青草渍:100克食盐+1000克清水,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盐水中泡10分钟再清洗,就轻松的把草渍洗掉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衣服油渍清洗小妙招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