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

如今,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烈,很多人都会给自己在意的东西投保,保险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如车险、财产险、医疗险等不胜枚举,那么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呢?

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
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保

1、买错了产品。若想买的是A保险,结果由于功课做的不够到位,最后买了一份B保险,这种情况就是比较典型的买错了产品。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考虑退保。

2、买低了保额。其实买保险最重要就是买保额,保额太低就达不到转移我们风险的目的。所以当保额过低时可以考虑退保重新选择购买一款保额较大或更合适自己的保险。

3、占用了过多的预算。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讲,一般也就是投入家庭年收入的5%-20%来购买保险,若在保险上花费过多就容易“顾此失彼”,所以这种情况也是呀考虑退保的。

此外,购买保险后有一定的犹豫期,若在犹豫期内退保是可以全额退保的,但若在犹豫期后退保就要承担一定的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