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框用什么材质好

在秋冬季节,天气较为寒冷,而室内的温度通常高于室外温度,因此为了防止室内温度的流失,窗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窗框的材质以及密封的程度都决定着窗户的保温功能,那窗框用什么材质好呢?

窗框
窗框

1、木质:木质材料的窗框虽然便于现场加工,可以制造出完全贴合的窗框,但也正因为是木质,所以其防水防火性能较差,目前使用的家庭也比较少,万一遇到事故也不方便。

2、钢质:钢质因为其硬度较强,不好现场加工,所以可能会存在窗框贴合度的问题,造成缝隙比较大;但其硬度的优势,也会让其稳定性很强。

3、铝合金材质:铝合金材质因其材质的原因,物理属性呈现热传导性快的特点;所以冬天的时候,保温性会很差;而且缝隙也会有比较大的现象,所以尽量避免,虽然目前使用的人比较多。

4、玻璃:玻璃材质基本上也都是与窗户连为同一整体形式,所以整体性极强,外观看上去很漂亮,但制作成本很大,对技术要求高,家庭使用的很少,一般常见于大型公共建筑之中。

以上是关于窗框用什么材质好的内容介绍,但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家里装修去选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