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什么

对于家里的厨卫电器,大家是在熟悉不过的了,比如我们的电磁炉,几乎任何一个家庭都会购买一个,不过很多用户购买的质量以及使用不当的情况下,会出现电磁炉爆炸的事故。那么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什么呢?

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什么
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什么

1、避免气孔堵塞。安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进、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如果发现排气扇不转了,应该立即停用,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2、避免在电磁炉上放置电子产品。电磁炉是利用电磁对食物进行加热,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不能直接将手机放置在电磁炉上,因为手机是有铁元素的,假如直接开启电磁炉,手机在高温下就会直接燃烧爆炸。

3、避免按住不放。电磁炉各按钮属轻触型,使用时要轻触轻按,当按钮启动后,手指就应离开,不要按住不放,以免损伤簧片和导电接触片。

在使用电磁炉时,要注意使用注意事项,才能更加安全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