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鞋的日常保养的方法有什么

当今,皮鞋已成为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鞋类,成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饰类中成为“举足轻重”的产品。但是皮鞋穿久了如何保养呢?下面教大家一些皮鞋的护理方法,让旧皮鞋变成新皮鞋。

皮鞋的日常保养的方法
皮鞋的日常保养的方法

1、当黑皮鞋磨损褪色并露出白底地时,可用墨蘸鸡蛋清在砚台里磨成汁,用毛笔饱蘸蛋清墨汁反复涂于鞋面上,褪色部分和有小裂痕处要多涂一些,涂好后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再涂上鞋油,用刷子轻擦。皮鞋油黑发亮,色泽如新。

2、皮鞋经过半年的存放,皮革中的皮质纤维易发干发脆,蹬底上刷一层水,隔一天鞋就会自然伸开,并恢复原样。

3、皮鞋长期不擦鞋油,皮鞋油脂散失,使皮革发硬,这时涂一层凡士林,待吸收后再擦上鞋油,皮面就会变软。如果皮鞋过于干燥,也可用一块肥肉或鸡油,反复揉擦,再用微火烤一下,使油脂渗进皮面层,过两天用酒精棉球将鞋擦净,再上一层鞋油,鞋面就极富光泽。

4、皮鞋如出现少许皱纹或裂痕,可先涂少许鸡蛋清,然后再涂鞋油,如果是较大的皱纹,可以将石腊嵌填在皱裂处,用熨斗熨平。

5、光面牛皮鞋碰出小豁口,涂生蒜汁便可粘牢。

6、擦白皮鞋。白皮鞋或白凉鞋脏f,可先用普通橡皮擦。一撩,然后用干布把橡皮屑抹去,再擦上白鞋油。等袖干后再擦亮即可白洁光亮。

7、喝剩的牛奶或有些放置了几日的牛奶,不要倒掉,用它擦皮鞋或其它皮革制品岢以防止皮质干裂。要想把皮鞋擦得很亮,可在鞋油里滴上几嘀清水,旧皮鞋擦好油后再涂一层表板蜡,然后用软布抛光,光亮异常,旧鞋变新鞋。

8、浅色的皮鞋很容易弄脏,擦鞋时,先用柠檬汁或者牙膏擦,然后再擦鞋油,都会光亮如新。

9、把旧丝袜或旧尼绒袜剪下来套在鞋刷子上,再蘸鞋油擦皮鞋,能把皮鞋擦得特别光亮。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皮鞋的日常保养的方法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