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止损点怎么设置

在投资过程中,任何人都有出错的时候。如何将损失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或者将利益尽可能的最大化,是每个投资者都要面对的问题。止损是最重要的风控手段,那么止损点怎么设置呢?

止损点怎么设置
止损点怎么设置

1、所有情况下都用百分比而不是价位来表示止损距离,一个合理的止损幅度通常位于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区间内,风险承受能力不同和不同投资风格的人会采用不同的比例。

2、在买入的情况下,止损价格通常设置在局部低点以下,而且以收盘价为准,避免过早的被盘中震荡清理出局。

3、在股价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时,可以采用跟进性止损,普遍采用反应速度比较快的五日均线或者上一收盘价下方的百分之三来设置。

4、当成交量异常而且未形成突破时,将原先的保护性止损改为当日收盘价百分之二的下方。

建议投资者从一开始进入市场,就设置好自己的止损水平,用数量较小的损失来避免可能的更大风险。设置止损的最基本原则就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向下移动保护性止损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