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垃圾桶里的小飞虫是怎么来的

夏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让主妇们越来越烦恼的是垃圾桶里总是会滋生一些小飞虫,感觉非常不卫生,看着也恶心,严重影响了厨房卫生和身体健康,究竟垃圾桶里的小飞虫是怎么来的呢?

垃圾桶里的小飞虫是怎么来的
垃圾桶里的小飞虫是怎么来的

1、从残渣中滋生来的。一般含糖量高的水果,在堆放几天后,会经过氧化、高温、分解的过程滋生很多小飞虫,然后围绕在厨房、食物边缘。

2、从下水道滋生。下水道很脏,里面会有很有小飞虫,若下水道管道是直的就会直接飞上来,所以家里管道建议用弯的。另外,夏季时,若长时间存水,水中也会滋生一些飞虫。

3、从窗户裂缝等处。很多小飞虫都喜欢水果的味道,若家里有香蕉、苹果等水果,小飞虫便会沿着窗户缝隙等地飞进来。

4、寻灯光而来。每到晚上时,很多小飞虫便会飞到灯下面,围着转来转去,所以若周边有树林之类的,外面的小飞虫便会寻着灯光飞进来。

垃圾桶有小飞虫后,要记得保持家里环境干净,要勤洗垃圾桶,保持室内通风,若是几天后还是有很多,就直接喷杀虫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