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质量好的瓷砖

室内地面装饰时,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地板砖,带来的家居效果是挺不错的,而且需要的预算也是比较低,不过购买质量好的品牌才是最重要的。那么如何选购质量好的瓷砖呢?

瓷砖
瓷砖

1、要检查瓷砖的表面。看是光滑还是粗糙的,要是太粗糙,做工就太差了,后期使用也会带来不少的麻烦。接着,将两块同规格的瓷砖重合在一起,看四个角是否能够对其,从而判断瓷砖的质量是优是劣。

2、选择两块同种规格瓷砖重叠在一起。让其四个角对其,看是否能够完美的重合在一起,然后将上面的那块瓷砖旋转90度,要是转动比较容易的,则瓷砖的质量较差,而难以转动的,瓷砖质量较好。注意,若是选购仿古砖,此方法不适用。

3、瓷砖的吸水率。也是决定瓷砖质量好坏的方法。这时可以在瓷砖样品背面上,倒上一杯的水,如果说水消失得比较快的话,则说明瓷砖的吸水率比较高。要知道,瓷砖质地要是比较疏松,其强度也会比较弱,质量自然受到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购质量好的瓷砖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