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到好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可以说是比较高的,山药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直接炖汤喝,不管用什么做法,大家应该要先注意到山药的挑选,因为很多人购买的山药可能并不怎么好,要是买到的是不好的山药,不仅口感不好,也没有什么营养。在挑选山药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三个要点,可以帮助大家挑选到比较好的山药。

如何挑到好山药
如何挑到好山药

1、看山药的毛。在购买山药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看看山药表面的毛,山药表面的毛其实可以反映出来很多的问题,直接决定了山药的营养是否是比较高的,大家在观察的时候可以看看毛的密度还有长度,山药上面的毛越多,也就说明山药的营养价值越高,口感越好。

2、感受山药的重量。在购买山药时大家可以把大小差不多的山药拿在手里面掂量一下,看看哪一根山药的重量要更加重一些,应当要选择重量比较重的山药,之所以要选择重量稍微重一点的山药,是因为这样的山药是新鲜的,而且在山药里面还含有很多的水分,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营养都没有出现流失这样的问题,可以放心购买,拿在手上就特别轻的山药,很有可能放置时间已经比较长了。

3、看山药的外表。在购买山药的时候也应当要仔细观察一下山药的外表,如果山药外表光滑细腻,说明这样的山药是比较好的,口感要更加的好一些,外表粗糙的山药,一般里面的肉可能会空心,水分也已经流失了一些。大家选择这些外表细腻的山药,吃起来特别嫩。也可以用手触摸一下山药的外表,摸起来比较硬,而且表面也没有看到什么破损,这样的山药营养价值较高,口感好,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山药。

只要按照上面的几个要点来挑选,就可以让自己购买到比较好的山药,另外大家在去除山药皮的时候,最好能够戴上手套,避免让自己的皮肤接触到山药,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